中国农业新闻
提供全面快捷权威的综合新闻信息 > 动态 >

不满"捧韩捧熊猫"?台大学生想校内餐厅禁播电视台,led资讯

led资讯:“拒看”偏蓝媒体中天新闻台的闹剧从路边小饭馆燃烧到了台大校园∴⊿。据台湾“联合新闻网”3月25日报道∵∴,一名台湾大学学生代表在脸书(Facebook)社团发起投票活动□,就“要求台大校园内的各餐厅﹡∟,不得以餐厅电视机播放中天新闻台”♂⌒,调查学生的意见∟□,也不排除根据投票结果┊↑,发起正式的校园公投☆。截至25日↑◇,已有逾3600名学生投下支持票π∟。报道称☆□,该学生指控中天新闻台长期制播“偏颇性的新闻报导”♂,已“严重逾越媒体应有的角色”∟。为表达“期待拥有优质媒体”的诉求↑,因而发起“校内拒播中天新闻”的投票活动∵。而根据台大学生会所制订的规定∟⌒,学生公投的联署门坎为学生数的3%♂,也就是说↑,该投票若超过1000人赞同◇π,且经评估后认为可行者◇∟,不排除将可发起校内公投∴。该脸书社团为不公开社团﹡,根据台媒截图♂,截至25日□,支持禁播的人数超过3600人π♂,排名第二的选项为“改看Netflix(在线影音平台)”♂,“改看FOX体育”、“改看公视”的选项排在三、四位∴。台大学生投票情况 台媒截图台大学生会长吴奕柔25日在脸书发文♀,说明自己的立场∟。她称△∴,自“韩流”过后▽△,中天电视台开始播报许多“惊为天人”的报道♂▽,包含“捧大熊猫可爱〇,但说台湾石虎有攻击性”、“在新加坡护航韩国瑜、偷拍台当局驻新加坡代表手机”等“假新闻”♀∟,造成台大学生不满﹡♀。而校内学生餐厅又时常播放中天新闻台♀,“新闻台选择上不成比例⌒﹡,使得学生反感”﹡。中天台近期“熊猫可爱、石虎凶猛”报道她表示△,本月初学生会就和校方协调┊∟,要求校内八间餐厅皆将电视遥控器放置于明显处⌒,同学得以自由转台♀⊙,同时将各餐厅遥控器放置处公告给同学周知₯〇,并在本月中旬开始实施♂↑。但吴奕柔也承认┊,台大禁播中天电视台“恐钳制校内言论自由”□□,此外♂∴,学生公投可拘束学生但无法实质影响校方⊙♂,校方也无法源依据禁播中天△。无独有偶∟,近期台湾政治大学也上演了一场“抢遥控器”风波♂,政大秘书处人员龙瀛珍日前表示□△,有一名校外人士常常进入校内〇△,将电视机转到“中天”后就离开⊙↑。政大于是有学生直接与该名校外人士抢起遥控器↑⌒,最后与餐厅经理合力将两台电视机都转回公视♀↑。对于台大学生的此次投票↑,有台湾网民直批“双重标准”⊿,“所谓的言论自由就是自己不想看到的就要消失♀₯?”“成天高喊言论自由⊙,却无知言论自由为何物▽▽。”“中天”多次被绿营炒作“绑台”台大部分学生把矛头对准“中天”☆♂,有台媒将其与近来爆发的“收视费”争议相关联┊⊿。近月来△⊙,“中天新闻台”已经多次被卷入“绑台”风波▽。观察者网此前报道◇,台湾媒体人洪博学去年12月曾发文称♂,他某日在一小吃店用餐▽﹡,电视正播放“中X新闻”△〇,想转台未果♂。无独有偶⌒,台当局“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总队”(保五总队)当时也正被举报学员上餐厅用餐时只能收看“中天新闻台”♂∵。洪博学声称□⊙,据他了解“某一个集团”已经交了每月500块(约合人民币112元)的收看费∵,开店时只能看“中X”♀☆。他质疑这背后有“红色资金”﹡₯。不过▽,500块“绑台”一说很快遭到“打脸”∟,台当局“内政部长”徐国勇12月28日回应称◇⊿,“保五总队”餐厅出现无法转台全因外包厂商人员疏漏⊿,确认没有500元的事◇。《中国时报》3月21日也报道⊙☆,台当局“公平交易委员会”(公平会)近日传出因民进党“立委”举报π,打算对小吃店“免收视费绑新闻台”是否涉不公平竞争立案调查△。报道称⊿,民进党操作餐饮业者绑新闻台老梗已是惯犯〇。台湾电视系统业者20日发表声明∟♀,强调各家业者从来没有花钱付收视费给小吃店♂,让其锁定某台的行为◇⊿,更痛批散播这种“不实讯息”破坏系统业者声誉“极不道德”◇♀。台当局“通讯传播委员会主委”詹婷怡18日在接受民进党“立委”质询时⌒,也多次强调∵∵,已调查过♂〇,经询问业者∟,“系统商并没有在小吃店或任何店家做相关设定”♀♂。对此♂∴,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在脸书揶揄♂┊,民进党就像小流氓♂∵,打架打不赢就叫警察π。【led资讯】
编辑: 中国农业新闻 返回中国农业新闻首页
上一篇:北京公交开通临时扫墓专线至4月14日 需购票乘车,海南新闻在线
下一篇:没有了
资讯频道